是芒果不是忙果

【克伦2021圣诞】猫猫虫的社死

  神奇物品的记忆番外篇,正经名字是我心归处,但是听说不正经名字会骗到更多伙伴~


  (前文戳合集)


  沙雕文,这里有一个提问,糖做的刀子,本质是糖还是刀子呢?


  ooc属于我,猫猫兔兔属于乌贼


  这里我想要道歉,这是迟到了N久的番外,(虽然前文很少人看👀)那个…咕咕咕咕。


  没看前文不影响阅读,只需要知道伦兔为了保护他人失控了,自愿献出封印物做成神奇物品。但他灵魂还活着,所以处于死了还没完全死透的叠加态。


  咳咳。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


  


  现在我有个宗教上的小问题。


  每次有无辜者牺牲,我点繁星的时候都希望黑夜女神让他归于安宁。但是我没想到真的能上神国啊!黑夜女神神国得多大才能容许这些纪元这么多牺牲者!


  话说我不是黑夜家的半神吗?怎么会飘到克莱恩的神国啊!


  ……难道我内心真正信仰的是愚者?…女神我对不起你…


  此时,旧纪元历史间隙中,一只绿眼睛诗人晕头转向飘来飘去,身形隐隐和灰雾融在一起,只有一双碧绿的眼眸灿然生辉。


  ……


  “老周,老周,别慌,他应该没事。”


  海上,三家神明齐聚,狂暴海上的惊涛骇浪都被驯服,老老实实充当着神明脚下雪白的花边。当然,更可能是因为--一位显了半个本相的诡秘之主正在海中央随着波浪起伏,他低垂着头颅,好像正在沉思,半边嘴角却不受控制般轻轻抽动,仔细看去,是个略显狰狞的笑容。


  “emm……老乡那张无害的脸上要看出狰狞可不是件容易的事。”黑皇帝利用律令给自己做了张海水躺椅,很没形象的翘着脚。


  “他失态了。”黑夜女神阿曼尼西斯赤足踩在波涛之上,覆着黑纱,微微皱眉。


  被评价为失态的诡秘之主下半身已经完全变成了克苏鲁的模样,披着黑袍的背后也影影绰绰的弥散着灰色的雾气,映射着诡异的花纹。但是--但是,神明本相旁边游鱼成群,甚至有小小的荧光水母环绕着漆黑的触手打转,它们个个体态完好,丝毫看不出变异的扭曲丑陋。


  黑皇帝和女神对视一眼,说出了商量之后的猜测,这才有开头黄涛的劝慰。


  闻言,克莱恩茫然抬头,好像才注意到自己身旁的两位神明。


  女神皱眉,她从来没看到克莱恩如此茫然失措的样子,“克莱恩你是新晋神明,对某些概念层面上的牵扯还不了解。这个世界,真神很难死亡,任何和他们有牵扯的东西都相当致命,这点你可能深有体会。但同样的,这种纠缠会赋予牵绊者相当顽强的生命力,除非真神本人的意志,否则没有东西能让他消亡。”


  克莱恩眼睛一点一点亮起来。


  “老周你把你的人性寄存在伦纳德的脑海中,那可是神明的人性,他死…牺牲的时候你还没取出来,那他和真神的联系与映射能够保他灵魂不灭。”


  “当然,克莱恩你也要做好心理准备。”看着克莱恩逐渐亮起的眼睛,女神忍不住泼了把冷水,“他的灵魂可能因为过久的漂迫失去神智,忘掉自己,忘掉你,甚至可能扭曲成不可知的怨灵…”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还要求什么呢,奢求什么呢…”


  克莱恩听到女神的话却没有丝毫气馁,他眨眨眼,努力抑制住自己的声音,却不知泛红的眼眶早已出卖了他的情绪。


  还活着…还有希望就好,他还能奢求什么呢…


  ……………


  所以接下来事情的发展堪称诡异,让我们从另一个角度来描述这件事。


  猫猫虫是克莱恩的分身,也可以说是他的灵之虫的昵称。当然,克莱恩并不乐意被这么叫。但是更当然的,灵之虫的昵称叫什么并不取决于他。


  在伊文三岁的时候,克莱恩第一次从星界神降,怕吓到自己的小侄女,化身成了一只黑色白爪的蓬松大猫。然后…然后猫猫虫这个羞耻的称呼就跟随着他直到现在。当然当时知道的人并不多,知道的阿蒙也很少,并且知道的阿蒙都被他送了发盲目吃鱼去星空漫游了。


  所以这个事怎么传扬出去的就离谱。


  蹲在灰雾上的上克莱恩委屈的垂着眼睛,抱着自己的触手,使劲揪了揪。


  “。。。叽!”


  emm。。。我刚刚听到了什么声音吗?克莱恩呆呆的,揉了揉扭动的触手。此时他腰部以下已经是纯纯的克苏鲁形态了,他也不在意,更懒得恢复,只是抱着一堆触手沉思。


  “叽。。。”触手有气无力的颤了颤,一小只触手扭啊扭,从被抱住的成团触手堆中挣扎下来,小心翼翼的贴着地面远离本体,时不时“回头”看看本体有没有发现他。在它即将挪到灰雾边缘的时候,一只加长了很多倍的手臂伸了过来把它捞了回去。小触手在被抓住的最后瞬间,在灰雾边缘开启了一扇布满眼睛的大门。


  “门…门怎么会突然打开…”克莱恩无意识的喃喃,伸手凭空一拽,门扉像是被缝合的空间一样被直接抹平。


  “我c,老周下手还是狠的啊…”


  ……再坚固的门都挡不住偷偷溜进来的黑皇帝。


  “黄涛,我们是来看他的状态的,不是来偷东西的。”黑夜女神颇为头疼的看着自进入灰雾之后就小心翼翼前后试探,两步路走的反复横跳的男人,不由的扶额,深觉选择这样的队友不是很明智。


  然而…没有什么办法。哪怕旧日也抵挡不住黑皇帝的厚脸皮。


  “克莱恩…克莱恩?”你能听懂我说话吗?


  黑夜女神来到抱着触手的克莱恩面前,试探的询问。--对方的状态不是很好,当然也绝对不差,至少天尊被死死的钉在棺材里,只是…


  看着轻声嘟囔着“猫,灵之虫…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的诡秘之主,黑夜女神觉得愚者可能要名副其实了。


  MDZZ!


  女神有些气急败坏,拽着克莱恩的耳朵,在黑皇帝陛下惊恐的眼神中伸手薅住本能挣扎的触手,“周明瑞!”


  “…!!”


  克莱恩一激灵,下意识的仰头躲了一下,把自己翻过去了。


  “噗…噗…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看着触手胡乱挣扎就是没办法把自己翻过来的诡秘之主,黑皇帝笑得很开心,连女神也不禁莞尔,克莱恩这幅智障的样子真的…很难见到。


  “笑的这么开心?小心乐极生悲哦~”随着带有笑意的声音一同传来的,是一声清脆的枪响。


  “噼啪”


  黑皇帝来不及躲闪,中了一枪,呆滞的转头看着女神,“你这么美,要跟我一起享受成人的快乐吗?”


  女神…微笑🙂:)


  之后…黄涛当场表演了卷毛狒狒的炸毛和尖叫。


  旁边的灰雾中,一个拿着手枪释放盲目吃鱼的金丝眼镜帅哥微微一笑。


  等黄涛终于摆脱了智障光环,从女神手中逃得生天,他身边已经聚集了一大堆人。


  黑袍黑发的魔术师笑嘻嘻的,右掌上的黑色手套不断散发让人思维混乱的光芒。


  蓝眸绅士笑得温和,右手上还提着行李箱,显然是在旅行中被召唤过来的。


  此外,还有一脸络腮胡子的年轻侦探,毛手毛脚的四处张望。


  “行了,老周,醒了就别人多欺负人少,赶紧的。”


  不知何时恢复到正常人类形态的诡秘之主闻言慢慢站起,每经过一个分身,气息就会强大一分。最后彻底恢复的诡秘之主自灰雾中走出,背后的影子明明暗暗,仔细看去,似乎漂浮挣扎着无数难以名状的触手和星辰。


  “找到了吗?”黄涛哪壶不开提哪壶。


  诡秘之主一声叹息,找到了刚刚我就不会仿若失了智般让你偷袭成功了。


  他为了找寻伦纳德的灵魂,化身千万,无数密偶代替他行走于世间,妄图寻找熟悉的感觉。甚至为了增加概率,他把主体的神智均分几份,以他过去的身份为名下放到人间,人手一个黑夜教会1级封印物,希望可以吸引来一只绿眼睛的兔子。


  可事实让他很失望。虽然冥冥之中的感觉让他无比熟悉,让他总觉得那个不听话的诗人就在自己身边,离自己很近,近到伸手就能触碰到。可…无论如何他都找不到。于是,下放的神智越来越多,灰雾上本体所留的灵之虫越来越少,最后不过堪堪维持形态而已。


  “…老周,相信你也能感觉到,别太着急,你看你近期形态越来越不稳了。”


  黑皇帝伸手从地上拈起一只扭动着挣扎的小虫,小虫通体透明,没有眼睛嘴巴,唯一能辨别头尾的是,靠近脑袋的位置有两个小小的凸起,像是猫咪立起的三角耳一般。


  黄涛觉得好玩,又在地上摸索着,捡起另外一条,将两条对比找不同。


  看着他好奇的样子,克莱恩挑挑眉,黄涛高兴的看着手心不再挣扎的灵之虫,开始兴致勃勃的找第三只。


  阿曼尼西斯绝望的看了一眼彻底忘记来此目的的黑皇帝,决定自己上阵,“我和黄涛是来给你送东西的,喏。”她递过一个血色的光球。


  诡秘之主愣愣的接过那个耕种者序列1的非凡特性,堕落母神的遗物?


  “如果你找到了他的灵魂,堕落母神掌管的正是生命的力量。我相信你知道该如何对付血肉中的污染,对吧。”


  黄涛一边拽着猫猫虫一边接了一句,“毕竟,愚者最不缺的就是奇迹。”


  “我是知道…”克莱恩操控灰雾隐没了血色的光球,笑着摇了摇头,“我会努力的。”


  “那你继续找人吧,我们也不多…”黄涛还没说完就被手上的猫猫虫放了个吃鱼光环,傻呵呵的从源堡中间开了个门,再回过神来时,他已经在海中间泡着了,正在对着一只发光水母傻笑。


  这也就罢了,如果他没大喊要和海绵宝宝一起抓水母,以至于海面上全是回音的话就更好了。


  ……而更让他绝望的是,不远处,贝尔纳黛正神色复杂的看着他。


  “周明瑞!我xxxxxx…”


  ……………


  愚者再次神降,灰雾从天上笼罩了人间,所以某绿眼睛诗人终于等到了机会!可以迫害的机会!


  绿眸亮了起来!


  愚者教会的学校中,一个金发黑眸的小姑娘正在享受她的午睡。在梦中她祈祷的愿望得到了满足,她终于得以一窥神明愚者的真容。她看到了…虫,很多只透明小虫。虽然很掉san的场面,但小姑娘莫名的心安,心底似乎若隐若现浮现一双碧绿的眼睛,他似乎说了什么…诶?猫猫虫?是…神明分身的名字吗?这就是被神明保护的感觉吗…好安心…她扑进了猫猫虫堆里。


  小姑娘转了个身睡得香甜,愚者教会上空覆盖着的若隐若现的灰雾微微颤动。刚处理完非凡事件,连续几夜不眠不休,正在教堂休息室稍微打个盹的海盗猎人骤然苏醒,神明的位格陡然降临其间,仔细的探查过每一名信徒。


  然而…还是让他失望了。


  克莱恩已经记不清这是多少次擦肩而过了。他谈查了这片区域内每一个生命,甚至每一条狗和每一条蚯蚓。当然--他不希望在狗或者蚯蚓的身上发现伦纳德的灵魂,但是这种感觉真的很令人…令神暴躁。


  这到底是怎么了?!伦纳德不会故意躲着我…周围没有敌情,他也不会被人操控胁迫…


  “猫…猫猫…”正在克莱恩暴躁的时候,不远处校舍里的小姑娘喃喃的内容引起了他的注意。小姑娘睡得流口水,肚皮也露在外面。


  克莱恩忍俊不禁,帮她盖上毯子,就那么想要猫猫吗?克莱恩打算打个响指,在梦里满足她的愿望。


  “猫猫虫…陪我…唔,神明大人…”


  小姑娘的下一句话对愚者造成了暴击效果,使其脸红红的逃回了源堡之上。这迫使某个还没搞完事的诗人被迫回到了他的空间---一个灰雾弥漫着的历史空隙。


  愚者掌握的历史,第四纪的消亡。


  克莱恩恨恨了半天,才不得不为了伦纳德继续行走人间,天知道他简直想自闭到地老天荒。连个孩子都知道他的分身叫猫猫虫了…这都是会被记录到圣典里的名称啊混蛋!


  ……如果我有罪,应当让堕落母神埋了我,而不是让猫猫虫的称呼天下皆知!


  emm…好像有点不对。


  这孩子刚信奉我没多久吧,不超过一星期。这里和贝克兰德可不一样…这可是我的主教区。老教徒开玩笑也就罢了,谁会没事对新信奉的教徒在主教区科普这种编排神明的话…不怕我一个雷劈死他吗?


  猫猫虫的称呼是他三年前在侄女面前神降的时候开始传出去的。


  那时她也在教堂做礼拜,三岁的孩子直接念出了猫猫虫三个字,仿佛没有经过思考,就好像有人告诉她一样…有人告诉她?!!


  能这样娴熟的编排自己,乐于传颂自己的糗事,这种乐观(傻呼呼)的性格,除了伦纳德还会有别人吗?


  可他找不到伦纳德。


  这也是克莱恩百思不得其解的一点。伦纳德不会主动避着他,而他的力量完全能够扫描每一个人间的生灵。


  ………人间?


  源堡之上灰雾极速盘旋,克莱恩感觉自己好像从来没有离真相这么近过!


  谁说伦纳德的灵魂一定依附在人间!


  老黄和女神的话一一在耳边浮现,和自己相关的…和自己有关的,又何止只有现世!历史的交融牵绊着他的过去。


  克莱恩瞬间睁大了眼睛,身影一闪即逝,下一秒,诡秘之主就出现在第四纪元的历史空隙之中,高为神明的他颤抖着,连身体都在不断的崩溃又重组,背后隐隐可见无数连接着虚空的门扉。


  为什么…为什么他没想到和自己联系最紧密的空间呢?


  “…伦纳德?”


  他感受到了熟悉的气息。


  碧眸的诗人闭目静默的灵魂狠狠一颤,像是被惊到了,哪怕是灵魂体,也能从中感受到“手忙脚乱”的感觉。


  他缓缓回头,碧眸像是浸了水一般澈然,语气尤带一丝不可置信,“克莱恩?”


  克莱恩没说话,颤着手给了他一个克制的拥抱。


  太好了,我找到你了,我的诗人,我的星星。


  ……………


  “你也太慢了吧…我还以为三年之前你就能找到我呢…”缓过神来的伦纳德被克莱恩带去了日常开会的地点,毫不留情的批评神明。


  “咳咳”克莱恩尴尬的摸了摸鼻子,这是他的锅,他得背。


  虽然伦纳德就在第四纪元的历史废墟,但是他介于睹物思情的伤感,很少让自己踏足于此,或者匆匆一瞥。


  而神明的力量覆盖了伦纳德本身携带的微弱气息,就像一滴水毫无阻碍的融入一片海,自然毫无踪迹。


  “所以,你打算在灰雾之上给我重塑身体?”


  魂体状态的伦纳德飘到了克莱恩身边,轻轻撞了他一下。


  “对。”克莱恩点点头,伸手招来一堆东西。“序列一的神奇物品,能聚拢血肉。折好的纸心脏,赋予生命新生。星之杖,赋予肉体活力,以及…”


  光看这些东西,伦纳德都能想到克莱恩为此准备了多久。他飘到椅子上假装自己在思考,暗暗庆幸灵魂没有红眼睛流泪一说。


  其实…三年里他不是没有反思过自己,但,哪怕时光倒流,他还是会选择保护那个孩子,那是他成为非凡者的初衷--就和守护克莱恩一样坚定。


  “我知道,…我只是埋怨自己为什么不早一点来找你。”克莱恩轻叹一声,把伦纳德的灵魂拽向自己,这兔子的灵魂都抖的不像样子了,还想隐瞒。


  他小心翼翼的贴近灵魂,感受到这些年神性前所未有的平静。


  “…除了以上那些,你复活还需要一样东西,诗人同学。”


  “什么?”面目模糊的灵魂眨着碧色的双眸,好奇。


  “一场,来自愚者,斩断历史,欺瞒时间的奇迹。”


  ………


  后记:据说代替星空中的阿蒙战战兢兢敲钟的时天使老爷子看到自家孙子第一眼的反应是:愚者终于没有人性了,他竟然做了一个和伦纳德一样的人偶来缅怀…


  后来经愚者,黑皇帝,黑夜女神的反复保证,相信这就是自家孙子的时天使当场红了眼眶,然后给伦纳德下了十个时间闭环咒语,于是白银城所有居民都能看到一个绿眼睛的男人一圈一圈绕着广场走,每走完一圈就会大喊:“我再也不骗人了!”


  “多好的帅哥啊,可惜是个傻的。”---某路过的旧日移民小姐这样评价。


  事后,伦纳德在灰雾上缩了一年,在被克莱恩嘲笑的恼羞成怒的间隙,深刻体会了一把什么叫做--社死。


  


  完结撒花~


  作者的废话:哈哈哈哈,我可是很公平的,既然猫猫社死了,那兔兔也要社死。略略略😝😝

         求评论,求评论,给个互动吧,每次看到红点都是LOFTER官推,孩子快饿死了。(✧∇✧)

评论(4)

热度(11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