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芒果不是忙果

【2021克伦七夕】克莱恩诱捕器

  作者的匆忙之作,感谢阅读,如果你给我点赞评论我会爱死你的!祝你吃的芒果都是甜甜的!


  人物ooc,脑洞大开。


  PS:写的有些意识流,看不懂纯属作者笔力问题,轻喷。


  ooc属于我,猫猫兔兔属于乌贼。


  以上……


  ---神明愚者因为太累了,罢工啦!


  伦纳德听到这句话还以为是愚人节的玩笑,他正走在愚者的圣城上,这里井井有条,哪里看得出神明不在的样子?


  直到黑夜女神把他拉上了神国,告诉他这个沉痛的事实--愚者因受到外神的冲击,加之数年如一日的精神紧绷,有些控制不住本体的分灵。他需要做的,就是尽可能的把愚者的分灵找出来。


  翻译成大白话就是…愚者分成N份逃走了,你需要把他们抓回来。


  emm……伦纳德直到回到自己家都还是懵的,克莱恩的分灵他要怎么找啊!他才是个平平无奇的序列2啊!


  然后打开自己卧室的他看到一个格尔曼在慢条斯理的擦着枪。


  他关上了门,再打开,黑眸男人静静看着他。


  行吧,找到一部分了。


  “……”


  “……”


  在相对无言的当下,伦纳德实在忍不住出声,“克莱恩,黑夜女神说的…是怎么回事。”


  “叫我格尔曼,谢谢。”海盗杀手微弯唇角,露出一个让海盗视为梦魇的微笑,“就是黑夜说的那样,本体分成了几份溜了。”


  “那你…”那你怎么在我这里?伦纳德欲言又止,心里的情绪说不上来,有些高兴又有些别扭。


  “啊,嫌弃我在你这的‘份数’少了吗?”格尔曼手指挑着枪,笑得漫不经心。


  “谁…谁谁说的!我就是好奇,克莱恩不想工作完全可以把自己藏好,没必要让你来我这,暴露自己的位置。”


  “还有啊,不要用这么平常的语气说那么惊悚的话啊!”


  伦纳德大声抱怨,起身去给格尔曼倒咖啡,加了两倍糖那种。毕竟壳子再冷漠,内里也是个爱吃甜点的家伙。--伦纳德对他的心口不一深有感触,并觉得恐怖如斯。大概这就是占卜家吧。


  喝着甜美的咖啡,格尔曼的神色缓和了很多,他看着对面还有些紧张的伦纳德,不禁有些好笑,“诗人同学,你紧张什么?”


  “你…”伦纳德像是被揪住耳朵的兔子一样蹦了起来,你…了半天,才冒出一句话来,“你崩人设了,只有克莱恩才会叫我诗人同学。”


  emm……这是重点吗?格尔曼颇有些无语。


  不过,崩人设这种词都出来了,看来放出来的老乡们文化入侵搞得不错啊。


  “认真回答问题!”


  “你可是神明啊怎么突然就…我担心你的精神状态你还好吧。”被轻微的盲目光环点了一下,伦纳德不加思索的吐出一长串话来,待他下一瞬清醒过来时,看到格尔曼微笑喝咖啡的模样,气不打一处来,直接利用黑夜的力量,“隐秘”掉了咖啡杯,呵🙃,你喝空气去吧。


  没想到格尔曼手里一空之后,直接从背后伸出一条触手向虚空一抓,一个一模一样甚至咖啡比隐秘之前还要多一些的杯子被薅了出来,由触手递到格尔曼手里。


  触手缩了回去,格尔曼姿势都没动过,无缝衔接,继续品咖啡。


  伦纳德嘴角抽了抽,“我还没到能直视神明的神话生物形态的地步,你可做个人吧。”


  “没事,我欺骗了规则,你可以看。”格尔曼彬彬有礼,“再说,我已经不是人了,就不要做人了。”


  拿报纸回来的时天使老爷子正好听到这番对话,脚步微微一顿,自觉转去了卧室。


  …他不想参与到降智发言中。


  ……………


  大眼瞪小眼折腾了好几轮,格尔曼终于把咖啡喝完了,他放下杯子,“外面很多人在找我。”


  “嗯哼~所以呢?”伦纳德不明所以。


  “所以,你愿意把我找回来吗?”格尔曼神色冷静,好像他发出的不是一个邀请,也不在乎伦纳德会不会答应。


  “我…我当然愿意啊!”伦纳德迫不及待的回答,他身上还有女神的任务呢!他也能顺便去看看克莱恩本体到底如何。


  强调一下,只是顺便!


  话音未落,伦纳德发现自己被一片灰雾包裹,灵性风暴让他的头脑浑浑噩噩,等他醒来再度踏上地面,入眼的是一片寂静。


  一片寂静的乌托邦。每一个人的动作都定格在他干的最后一件事情上。在街上的行人甚至保持了他们最后迈步的姿势,诡异的保持重心不稳的姿态;街边的烙饼摊位上,伦纳德能清楚看到食客虫蛀的门牙。他一路走,身后伴着浓重的灰雾,好像整个世界都只有他自己脚步的声响。


  “搞什么…克莱恩。”伦纳德只觉的四周太过寂静,连自言自语都好像有了回音,连他身上的温度都在逐渐冷却。


  他不是没来过乌托邦,可是那时明明不是这样的。


  或许…克莱恩的心灵真的出了什么大问题?


  他愈发不安,甚至已经顾不得这个地方的诡异,迈着僵硬的步伐快速走向教堂方向--他依稀记得这里有一座黑夜教堂,或许在那里会有线索。


  途径教堂旁的广场,正是夕阳时分,浅金色的阳光映在鸽群之中,给椅子上休息的人镀了一层柔和的色彩。


  哪怕明知是假的,伦纳德依旧控制不住自己转头去看,哪怕匆匆一瞥呢,这里的场景仿佛旧日重现,只是少了故人而已。


  故人…诶?


  就这一眼,他注意到椅子上似乎有个孩子,也是静止不动的,黑色短发软软的垂着,规规矩矩穿着正装,双手托腮,眼神迷茫,一瞬不眨的注视着面前凝固的鸽群。


  陌生的面孔,却偏偏能辨出几丝熟悉的气息。


  伦纳德松了口气,几步走上前去,坐在那孩子身边,“克莱恩,你不要吓我啊,这又是你哪个分身?”


  在他叫出“克莱恩”的一瞬,整个乌托邦再次“活”了。鸽群扑棱着翅膀,发出“咕咕”的声音飞上远空,教堂里的钟发出响亮的嗡鸣。刹那间,街上的人们开始正常行走,吃饭的食客合上嘴巴,享受冒着香气的馅饼---一切都那么自然。


  当然的,伦纳德身上僵硬的感觉尽数消失,身体的温度也开始回暖。


  但是这一切都…太不正常了。


  “啊,你还真是,在哪都能认出我啊。”孩子也变得鲜活起来,稚嫩的嗓音让伦纳德皱了皱眉,“乌托邦出了什么事?你…我有什么能帮到你的吗?”


  孩子从长椅上跳下,咬着唇微笑,“把我找全,这一切就恢复啦。刚刚我只是不想让你发现我而已。”


  “那你怎么不继续伪装?我也只是一时冲动,自己都没想过你还真是这个孩子。”


  闻言,克莱恩复杂的看了他一眼,小小的孩子叹了口气。“我现在还是个分灵,在你面前伪装,太难了。”说着,他爬上了伦纳德的膝盖,伸手轻轻抱住他的脖颈。


  “喂,你…”


  趁着伦纳德没反应过来,孩子轻柔的在他侧脸印了一个吻。


  因为是你,我总是没法控制住自己啊。


  “抱着我,伦纳德,我带你寻找第三处分灵。”


  伦纳德脸上红透了,碧眸不停眨着,看上去湿漉漉的,有些可怜。


  “我知道了。”他几乎已经变成一个提线木偶,僵硬的抱着孩子,在灰雾的遮掩下来到了半巨人生活的城市,在街头的全自动许愿机处投了一个硬币,闻风而来的魔术师在街头为他进行了一场盛大的烟花表演,飘落的烟火点燃了街道的木房,在最绚烂的烟火,最炽热的火焰中,魔术师捂住他的眼睛,吻上了他的唇。


  伦纳德被呛的近乎窒息,但他没有挣扎,他只感觉到悲哀。


  火光闪烁间,他来到旧日的贝克兰德,在这里,鬓发斑白的绅士请他喝了杯茶,之后笑着挥手送别。临走时,沧桑的绅士轻吻他的额头。


  廷根,伦纳德再次站在廷根的土地上。


  这里,克莱恩拿着杯甜冰茶微笑着迎接他。


  “我这里就是最后一关,恭喜你,诗人同学,你找回了愚者的所有部分。”


  “克莱恩…”伦纳德深吸了口气,“格尔曼代表你的冷漠,那个孩子代表你的孤独,梅林是你的欲望,道恩是你的未来…廷根应该代表了你的思念和执着。”


  “不错,全都答对了,看来你的智力也进步了不少嘛。”


  “那你的过去呢?我为什么没有找到你的过去?我知道廷根不是,面前的‘克莱恩’也不是。”伦纳德缓缓抬头,碧眸直直盯着克莱恩。


  克莱恩脸上没了笑容,他表情阴郁,语气带着嘲讽,“还真是…一点私人空间都不留给我啊,诗人同学。”


  “格尔曼就是你。一开始出现在我面前的就是你。”


  “是啊,其实你看到的所有人都是我。”


  “克莱恩…你必须向你的‘过去’妥协,不然未来的你可能真的会分裂。”神灵的分裂从一开始就不是个玩笑。


  克莱恩表情阴晴不定,他浑身发抖,颤的骨节几乎要散开,但他握着甜冰茶的手却极稳,稳定到一滴液体都没有洒出来。


  向过去妥协,便是承认故乡的割裂…从此,做为神明的他连暂时的自我欺骗都做不到。


  始终是欺骗。


  愚者能愚弄时间,愚弄历史,却始终不能愚弄自己。


  就好像一个痛苦极了的人想要靠烈酒麻痹神经,却偏偏千杯不醉,只能数着记忆中的片段,守着现实的颓圮过日子。


  “或者…”伦纳德的声音开始颤抖,“你杀了我,从此再没人能接近你的心防。”


  “诗人同学,那么有自信啊,你怎么确定你是唯一一个被我区别对待的?”克莱恩笑出了声。


  “你喜欢我。”伦纳德脸色通红,却语气坚定的,打了一记直球。


  克莱恩手一抖,甜冰茶终于洒出一滴,霎时天翻地覆。


  天地倒转,光源尽灭。


  伦纳德再回过神来,他正站在一个装修风格略显奇怪的客厅,一个长相酷似格尔曼,却有些微胖的人笑着对他伸出手,“初次见面,认识一下,我叫周明瑞。”


  …………


  “这个叫快乐水的东西真的很好喝!”


  毫无意外的,炸鸡快乐水很快俘虏了伦纳德,让他在吃东西的间隙都不忘伸出大拇指赞一下。


  周明瑞笑眯眯的看着他,等他吃得差不多了,突然发问,“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伦纳德还在用纸巾擦着满手的油,闻言愣了一下,却很快的反应过来,摇头叹气,“我还不知道你,你这么谨慎的性格,会尽可能排除一切意外。---可是,格尔曼在我面前玩保险开了的丧钟;乌托邦暗中有人操控我的灵体之线--并且差一步就成功了;梅林那时我的窒息---这些本不该发生。除非,你对我有杀意。”


  周明瑞闻言叹了口气,“可是后面的‘角色’却不再伤害你。”


  “我本来就无法伤害你,我甚至无法拒绝你的靠近,我的每一部分分灵都在想念你…伦纳德,我的诗人同学,你说的没错,我喜欢你。”话音未落,周明瑞伸手牢牢的拥住了他的诗人。


  “克莱恩,你知道的,每一次吻,我都没有拒绝。”伦纳德闭上了眼睛,连耳尖都漫上红色。


  “哈,你真是…”


  很轻的吻落在颈侧,周明瑞伸手轻轻解开伦纳德胸口的纽扣,一手自后腰轻抚上去,感受到怀里人细密的颤抖。


  “害怕…?”


  “不,我…我只是有点紧张。”


  周明瑞再次托着人脑后深深一吻,手上的动作也没闲着,激的伦纳德生生流下两滴泪,碧眸迷蒙了水雾,显得格外诱惑。


  “唔!克,克莱恩…”


  “唤我周明瑞。”


  “嗯…周…慢些…”


  …………


  待伦纳德醒来,发现自己还在旧日的乌托邦,收回了所有分灵的诡秘之主倚靠在床头,眨巴着眼睛看着他。


  “……”想要说话,却发现自己嗓音沙哑的厉害。


  伦纳德撇撇嘴,将黑夜的眷者做到需要睡眠补充体力,这家伙就仗着自己是神明。


  克莱恩不需要窃取就能知道伦纳德脑海里转着什么念头,有些好笑,忙取了水杯来给他,顺便许了个恢复身体的愿望。


  “…行吧。”伦纳德撇撇嘴,还是决定说更重要的事,“你现在已经恢复了吗?”


  “嗯哼,基本上没什么问题了,咱们马上就可以回现实。”


  “可是,克莱恩,如果你的过去对你而言真的那么重要的话,我愿意陪你一起面对他。”


  “你…”诡秘惊的睁大了眼睛--很少有事情能让神明震惊。


  “克莱恩,你已经够累了,那么多人命…你已经熬过了神战,避免了末日,可未来等你的还有无数年的守护。”伦纳德神色坚定,“我来到这里只是为了避免你神性和人性的分裂,从没想过逼迫你出去。”


  “你的担子太重了。哪怕不顾女神的命令,哪怕一直停留在历史,哪怕不顾现在和未来---不要再逃离,这一次,我跟随你的选择,你真正的选择。”


  “诗人同学…”克莱恩笑着扑在他身上,二人一同倒在床上,静静仰望着头顶静谧的星空。


  “我的选择就是,我们回到现实去。”


  “…”伦纳德的反应似乎有些震惊。


  “哈。”克莱恩笑揉兔头,“我的过去或许确实很难抛却,可你生活在现在的年代,我选择你,也选择有你的未来。”


  …………


  黑夜家的眷者只用了不到一天就把愚者找回来了,黑夜恐怖如斯!


  只是…怎么听说那个眷者从此长住乌托邦了?那不是愚者的国吗!?


  你的消息过时啦!我听说黑夜女神还亲自去乌托邦要人了呢!


  什么???


  …………


  乌托邦,黑夜女神神降一次不容易,她可不想看狗男男给她秀恩爱,也不想吃着狗粮回去上班。


  伦纳德:乖巧.jpg


  所以,她只是注视着诡秘之主,“我很高兴你的选择。”


  克莱恩握着身边人的手,“我总是无法拒绝他的。”


  黑夜女神:“…”沉默,被迫吃狗粮好气!


  坐了一会,她起身提出告辞。


  克莱恩送她离开,在女神踏出乌托邦的那一刻,她听到诡秘的声音,“我和故乡和解了,你呢。”


  她笑笑,径自离开。


  

作者的话:完结~


  作者第一次尝试意识流,加上大量一设,真的很怕有的小伙伴看不懂(都怪我QaQ)所以简单解释一下,题目的意思是,只有伦才能得到克的信任,也只有伦让克忍不住的亲近,所以那些分身主动靠近他,带他前往下一关,因为这是本体内心深处的愿望。


  关于杀伦,克最开始分裂神性会占据上风嘛,然后就想杀掉阻碍自己怀念故乡的人(也是真的累,毕竟守了好久了。他的所谓离开,就像是离开地球去隐居一样,从此没有危险和疲惫)。但是所有分身,都控制不住的亲近伦23333,所以最后克莱恩选择了未来,放下了对故乡的执着思念。

评论(6)

热度(16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