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芒果不是忙果

【克左端午24h/克邓】在我身边看着我

  陈年老CP,凑个活动热度,告诉我现在还有人看克邓…吗?


  (刀转糖,放心进。)


  脑洞大开,和谐了戴丽女士,对不起QWQ。队长和戴丽女士我也磕的!!


  求轻喷QAQ,如果你和我吵,那一定是你对。


   以上………………


  


  “啪嗒。”门关上了,前来调查的值夜者很有礼貌。连俯身行礼的角度都很像…很像什么呢……


  克莱恩觉得自己的心脏像是被一双手轻轻摁了一下,痛的不厉害,但是连绵不断。并且左肋下的痛楚隐隐有扩大的趋势,连带着他觉得自己已经很难呼吸,快要窒息了。


  他不得不大口大口的喘着气,尽力放平自己的呼吸,让自己佝偻在椅子上的身体尽量展开,让自己死死握紧的双手放松,让自己不去注意满脸的水痕,让自己不再…那么狼狈。


  许久,他起身,来到窗前,不顾胸口隐隐作痛的悲楚,仍然没有离开梦境,反而控制着外面下起了大雨。


  哗哗雨声中,克莱恩盯着窗户里那个双眼血红的人,自嘲一笑,微弯嘴角,“你就是永远也放不下啊,克莱恩。”


  那有什么关系呢,他就是忘不掉,他现在仍然记得他的队长,在得知梦魇的扮演方法以后,专门来到他的梦里,吃掉他准备的食物,并且对他的烹饪手法表示满意。......在梦里都吃不到好吃的吗…确实是噩梦啊…克莱恩捂住脸。


  在克莱恩从来没有去过的星界里,几乎与现实重叠的地方,出现了一道身影。他拿着手杖,戴着半高礼帽,浅灰的瞳眸温和如海。他身处星界,没办法肆意出现在现实,但他总会找机会距离现实世界近一点,更近一点......


  那是他的队友,他招进来的,他将其带入充斥着疯狂的神秘世界,如今...他怎能放心得下,怎能一个人在女神的国度中永享安眠?虽然,他现在不能提供什么帮助…邓恩看着自己半透明的身躯苦笑一声。但是,至少,请让他陪伴在他年龄最小的队友身边。


  克莱恩太累了,他的灵性几乎干涸。他从梦境中出来,便紧接着陷入沉睡。只是他没注意到,他左手的灰雾标记跳了一下。


  时光如水匆匆流逝,无论你多么伤情,也不会为你多驻足一秒。克莱恩已经数不清楚他多少次梦见那个人了,在他晋升序列4后,梦境愈发频繁。这一次,当他从队长再度消失的梦境中清醒之时,敏锐的发现黑暗中自己的左手上划过一抹暗沉的光。和灰雾有关吗…克莱恩皱眉,逆走四步,很快的来到灰雾之上。


  灰雾之上没有异常,他皱皱眉,将灰雾的力量牵引到外界,用过灰雾的观察,也没用发现什么,这种方法当初可是连阿蒙的伪装都无法逃过啊…说不出心中是什么感觉,庆幸亦或者是失落,克莱恩挥手散去了灰雾的力量,就要离开。


  ------所有命运的馈赠,都在暗中标注好了价格。猛然,他突的顿住,他还不是神明,某些时候,位格的存在,极为重要!他立刻用灵性包裹了“黑皇帝”和“红祭祀”牌,再以灵性的姿态来到外界,运用灰雾,覆盖与己身。


  做为占卜家的序列4,可以说是除了查拉图,他是这个世界上对未来启示最了解的人之一。他曾经以为,他永远不会对任何事物吃惊到失态的地步,但显然,他没料到这个。


  运用灰雾的力量覆盖空间,他清楚的看到一个略显缥缈的人影,那个人影就坐在他床边的椅子上,坐姿端正而严肃,正在注视床上沉睡的“他”,目光似乎有一些忧虑。黑色正装,半高礼帽,还有那双深沉如海的灰眸…是他。


  原来,他一直在我身边吗…这一瞬间,以“上帝”视角看着这一切的克莱恩甚至没法稳住自己,哪怕以灵体的形态也感受到一丝类似于“失重”的感觉。仿佛胸口石头落了地,放佛久游的人找到了家,又好像是度过了一场明知其存在的劫难后的那种放松…


  缓了缓神,他试图接近邓恩,灵性却从他的身体中毫无阻碍的穿了过去。


  闭了闭眼,果然…无法触碰吗…看着邓恩身边瞬逝的点点星光轨迹,克莱恩目光沉凝,是星界。队长死后归入女神国度,即为星界之内。


  你还在,这就好。


  邓恩发现,他年龄最小的队友的某些行动似乎比原来有了些许变化。最显著的特点是---他更愿意亲手做饭了。


  在不是特别忙的时候,他总爱自己钻到厨房里动手做饭,充满了南大路风情特色的美食-迪西馅饼,甜冰茶,烤猪排…还有一些他叫不上来名字的美食…比如用一些面团包着些许菜蔬放上蒸锅去蒸。开锅的一瞬间,白色的雾气弥漫开来,他清楚看到了他年轻队友脸上的笑意-满足而期待。


  …突然有点后悔牺牲那么早了呢…


  灰眸的绅士眼中少见的有些哀怨。他抬手,不自然的咳嗽一声,擦了擦唇角。


  克莱恩?那太危险了,你至少…你至少…不祈求女神的力量,也要获得至少一位正神的肯定啊…


  序列7的梦魇第一次那么焦急,哪怕这一路他陪着他的队友看过太多风雨,见识过太多诡异而玄奇的非凡事件。他知道了他的小队友很不为人知的一面…比如,讨厌麻烦,更讨厌在吃饭的上一秒到来的麻烦;再比如,喜欢甜食,或许是因为他的生活过于苦涩;再或许…克莱恩很孤独。


  但是他不接受用生命为筹码换来的实力,他不承认提前做好布景的舞台,他不放弃用自己的力量寻求一个公道。毕竟…那些生命已经无法为自己寻求公平了。


  破坏的仪式有惊无险,看着顺利晋升到序列3的克莱恩,邓恩长舒了口气。可随即他的念头滞涩起来,仿佛生锈的齿轮,克莱恩…他仿佛看到他的小队友在冲着他的方向说了句什么,再之后,陪伴他的就是深黑的夜幕和深眠花的香气。


  “希望在序列2。”这是从神弃之地出来时,克莱恩感知不到队长,差点失控时获得的唯一神启。这句话将他从深渊边缘拉了回来。


  可,哪怕是序列2,自顾不暇的他实在没有把握能够保护队长,他不想再看着那双灰色眼眸离自己远去。时间一点一点走过,直到…众神之战。


  末日之后,克莱恩拼着最后一丝清明,规规矩矩的摆好了祭台,努力控制自己的眼睛不要流泪,也不要噼里啪啦的掉眼珠子。


  远处,黑夜女神神情复杂的看着诡秘只剩一半的身躯,祂的另一半躯体溃散扭曲,在一片茫然的雾气之中幻化成可怖的形状。


  自己本人在此,还用…祭台吗?诡秘,你的精神状态…


  黑夜女神叹了口气,利用权柄探入自己的国,一个序列7的灵体正在沉睡。


  ---不是所有灵体在进入黑夜的国之后都有机会醒来。那需要极为强大的信念以及超乎常人的忍耐力。


  铭记自己,忍耐寂寞。


  “您是比星空更崇高,比永恒更久远的黑夜女神,也是绯红之主,隐秘之母,厄难与恐惧的女皇,安眠和寂静的领主,我祈求您的注视,祈求您的关注,祈求您收下我的献祭…”按理说,到这里就该结束献祭仪式,可是克莱恩顿了顿,声音有些低不可闻,“祈求您,让他回家。”


  祭台旁,静静燃烧着的烛火边,是一个用纸张仔细折好的心脏。


  邓恩再次醒来,面对着的是无边无际好像有着呼吸生命一般流转的灰雾。


  他有些颤,远处座位上那个黑袍人影气息强大而古老。他不知自己怎么招惹上了古老的“祂”,毕竟他的灵魂在祂面前不值一提。


  邓恩先是小心翼翼的不敢稍动,直到他发现那古老存在良久没有动作,只以为他还在沉睡,便开始探索起这片茫茫雾气。


  灰雾的位格很高,他能隐隐约约看到一闪即过的触须,或还有闪着零碎的光泽,在雾中漂浮而过的不知名物体,那些东西上面刻着古怪的文字,竟和罗赛尔大帝的日记有几分相像,可等他尝试伸手触碰的时候,却发现那些不过是粗糙的光影,一触即碎。


  等等,伸手?邓恩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体,这才恍然他不知何时有了实体,一如既往的西装革履,扣子扣的严整规范,左胸下有个东西跳动的触感如此真实,就好像--曾经心脏破碎的剧痛只是一场梦。


  梦…吗。


  邓恩继续行向灰雾的边界,在这里他的灵性好像永远消耗不完,自然而然的得到了补充。不知为何,灰雾之中的所有奇奇怪怪物体都避开了自己,在灰雾中行走只有莫名的安心感与舒适感。


  这是…


  邓恩终于走到了灰雾边界,也来到了灰雾的中心。


  在巨大而沧桑的巨石长桌上,他在主位看到了熟悉的脸庞。


  尽管那张面庞充斥着诡异--虫豸般的凸起此消彼长,时不时碎裂开的面容更添惊异。


  克莱恩…不管他变成什么样他都认识他的小队友。


  还没来得及等他上前,巨大的黑色触手骤然伸展,瞬间搂上了他的腰。将他拽向沉睡的神明。


  抿了抿唇,邓恩没有挣扎,任凭自己陷入迷茫的梦境。


  让梦魇陷入梦魇,这简直就是个笑话。


  但…如果他自愿入梦呢。


  ……碧蓝的远处海天一线,克莱恩穿着一身正装,手中拿着权杖,呆呆的站在一块高高耸立的礁石之上。


  他漫无目的的凝望远方海岸上的城市,那里灯火明亮,有熟悉的文字,有熟悉的乡音。他很想上去,可身体却违背意志般强行站在礁石上,似乎是在镇守脚下海底无尽的深渊。


  他站的太久了,他好累啊。


  ……


  略显局促的脚步引起了他的注意,这么久以来,第一次有人来到他的面前。那双灰眸迎着碧空熠熠生辉,倒映了海岸上的万家灯火。


  “克莱恩,我来陪你。”


  他是谁?他为什么叫我克莱恩?我是诡…


  “克莱恩?”


  那灰眸男人上前一步,接过了他的手杖,眸中有些许心疼。


  不行!不能扔下权杖,不能给他,会…


  会怎样?身体好像有自我的意志,诡秘之主眼睁睁看着自己交付了手杖,垂眸抱住了这个男人,发出一声低沉的叹息。


  “我好累啊,队长…”


  队长队长队长队长,…邓恩。


  那我是…克莱恩。


  精神恢复一些的克莱恩后知后觉的有些脸红,暗暗庆幸自己无面人的能力。


  感情不知不觉变质,邓恩没有料到这个拥抱,也没有料到听到这句话时,自己内心好像喷涌而出的复杂情绪。


  那些不能言说的陪伴…看着他一步一步变强,看着他逼迫自己微笑,看着他慢慢抛弃人性…


  这样是不对的…这样…


  最终,邓恩只是叹息了一声,灰眸中有种放弃般的无奈,更多的却是想通一切之后的坚韧。他回抱住了他的队友,他回抱住了他的爱人。


  “可是,队长,你怎么在这里,我最后许的愿望明明是…”


  二人抱了良久,克莱恩不想起身,声音闷闷的。


  “嗯?我就知道我的复生有你的原因,你为此付出了什么?”低沉的嗓音柔和而担忧。


  “没有。”克莱恩悄悄红了耳朵,“我不是跟你说过的吗,我一定带你回家。”


  邓恩皱眉想了想,恍然。他沉睡之前克莱恩刚刚破坏完仪式,扭头对他说了什么,对上口型,正是带你回家。


  回家吗…邓恩想起廷根的种种,那些爱打牌喜欢做委托赚外快的队友,那些自己拼力守护的人们…那是怀念,那是牵挂,但…那不是家。


  邓恩莫名红了脸,灰眸绅士有些手足无措,只能继续被克莱恩抱着,“我…我醒来就在灰雾上了。”


  这句话的意味是…


  克莱恩扬起笑容,轻轻蒙上爱人的眼睛,略显强硬的吻上他的唇。


  (去世多年)一心工作的上司明显没有经历过这种阵仗,后脑手掌的力度不容置疑,迫的他不得不张嘴迎合。


  克莱恩的吻很强势,却并不霸道,细腻的照顾着恋人的感受,却容不得拒绝。


  一吻毕,处于弱势的上司大口大口的呼吸空气,只感觉自己刚刚好像又见过了一次女神。


  克莱恩在一旁笑眯眯,“队长,我刚刚突然想起我曾经经历过的一句话。”


  “什…什么?”


  “是我经历的一部很有名的电…舞台剧吧,有这样一段台词,你知道你接受的是谁的爱吗?是天神的爱!”


  “天神…是什么?天使还是神?”


  “哈哈哈哈哈,你还当真了,我开玩笑的。”克莱恩褐眸幽深,大大的弯起嘴角,牵住了爱人的手,“没关系的,交给我好啦,我会努力的。”


  我会努力的,我会用仅剩的人性来爱你。


  邓恩叹了口气,反握住克莱恩的手,“我知道,我当然知道。不论你是神明还是天使,你都是克莱恩。”


  握着他的手颤了颤,邓恩继续道,“永远是他,而不是祂。我保证。”


  克莱恩没有回头,面前的世界天翻地覆。岸边的不尽灯火被规格整齐的联排房屋所取代,海天一色的场景也很快的转为夕阳西斜。


  邓恩睁开眼睛,他踏在廷根的土地上。


  街边的报社,角落的酒吧,一切都那么熟悉。世界中只有他们两人,如此寂静。


  “我们还有很久很久的时间要一起度过。”


  邓恩抬头,爱人在前边不远处微笑看着他,手中的礼帽抛飞出去,冒出源源不断的白鸽。

        “我陪你一起。”

  邓恩大步上前,握住爱人的手,十指相扣。

  只要有你,只要有你在身边。

  

  在我身边看着我--完结。

  

作者有话说~~这篇是芒果第一次尝试含蓄的写感情,克队的感情我认为更多的是陪伴和相守,因此在现实中队长陪着大章鱼睡觉,在梦境里,队长也和大章鱼一起生活,帮助他稳定自己。---队长早就默默的将克莱恩认定为自己的家人了,因为他只从克莱恩这偷饭吃(喂!)(  ̄ ▽ ̄) 克莱恩呢,最后也认为队长是自己最终的归宿,所以不再执着于回到故乡。

  但是…陪着神明很恐怖的!神明的占有欲很强烈,所以才会只有两个人的生活。那----就是队长自己的事喽,是他自己的选择。

  打滚求评论,卖萌求红心呀!你不评论,芒果都要变成青芒了呜呜呜╥﹏╥

评论(18)

热度(16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