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芒果不是忙果

克邓 队长,你是了解我的

  emm...依旧是陈年老CP啦,凑热度凑热度。

  现代双警AU,用糖做刀,本质还是甜的呦~

  是一个综合了我自己理解的成长的克,ooc有。

  最后...猫猫队长都属于乌贼,ooc属于我。


  以上----

  

  “队长,你是了解我的。”望远镜里,克莱恩苍白着脸朝他笑。鲜血滴答了一地,有着数道狰狞伤口的左臂甚至能看出白森森的骨色。


  可他右臂紧紧搂着的小姑娘身上却没沾染一点血色。交接时,小姑娘远远的看到了救她的“大哥哥”凄惨的模样,嘴一扁就要哭出来了,水汪汪的大眼睛泛着红,看着可怜极了。


  可是邓恩顾不上人质的安危,他匆匆将人质交给队友,自己冒着有人埋伏的风险,匆匆跑进没搜索过的危楼,他要去接克莱恩,晚了就会...就会怎样呢?


  邓恩不知道,巨大的恐慌一点一点在他心中肆意蔓延,他想抓住克莱恩,想...


  记忆的雾气弥漫而上,再次回过神来,邓恩赫然听到了熟悉的话语,语气调侃,似乎心情不错。


  “队长,你是了解我的。”吊着臂膀的青年好似没受伤的样子,用完好的手递给自己什么...好像是一张便签?


  “公家的钱,不占白不占嘛,何况买点冰糖点心而已,算是病患的护理费又如何?”克莱恩语气轻松,眉宇眼间皆是笑意,好像笃定了他会答应。


  他...确实会答应。他看见自己无奈摇头,伸手在便签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且似乎知道青年的习惯一般,在递给他的咖啡里面多加了两块方糖。


  于是青年真正的笑了起来,他端起杯子,似有意似无意的轻轻抚上他签完字的钢笔,动作温柔细致,注视着他的眉眼也温和起来。


  气氛莫名变得有点旖旎。


  邓恩有些脸红,他和青年的关系,到底是...?


  于是灰雾弥漫,邓恩再度看到了克莱恩,他惊诧的瞪大了眼睛,那个神情紧张慌乱,一举一动都拘束紧张的人是克莱恩?那个用手臂生生挡下数次菜刀劈砍仍笑着的克莱恩?


  似乎是他的新手时期,邓恩无言的看着蹩脚的年轻警探,探个楼都要一步三回头,没少被前辈教导,当然这其中也有自己。...也是克莱恩倒霉,第一次出外勤却恰好碰到嫌疑人从他这边逃走,紧张之下更是连枪都拔不出来...


  ...这确实有点菜。邓恩皱着眉,从他的视角来看,克莱恩就像一个刚学完步兵操典,就被人塞了一把枪一脚踹到战场的倒霉蛋。这太危险了。


  “队长,你是了解我的。”菜鸟警官对他羞涩的笑,一双棕眸垂下,显得无害又无辜,和身上的淤泥,擦伤形成鲜明对比。


  “我人挺笨,胆还小,但是紧要关头,拼命的勇气还是有的。”


  邓恩默然。


  是的,哪怕拔不出枪,克莱恩的选择也是第一时间飞扑过去,和凶恶的歹人滚做一团。


  如果不是那人的刀正好被磕掉,如果不是克莱恩穿了防弹衣...后果殊难预料。


  再后来吗...人总是会成长的。邓恩细数记忆才惊讶的发现,那个青年从初出茅庐的菜鸟成长为让任何人都可以安心依靠的同伴只用了短短一年。而这一年中,那青年注视自己的目光也逐渐地从尊敬依赖过渡到温柔信任,甚至有些时候那目光过于专注柔和了,几乎让邓恩错觉那是爱慕----


  灰雾再次弥漫,邓恩惊讶的看着自己在办公室内办公,克莱恩礼貌的敲门而入,却反手锁了房门,径直来到自己的座椅前。


  在自己抬眼询问的下一秒,深深吻住了他。


  原来...


  而自己也没有丝毫拒绝,反而纵容着笑着闭上了眼睛,任由青年更深的将自己压向椅背。


  原来,真的是爱慕啊。


  邓恩也不自禁的弯了嘴角,他很想念克莱恩,不知他现在过得如何,他们似乎很久没见了。


  等等,他们明明是队友,为何会好久不见?


  邓恩惊觉不对,刚要有所动作,浓重的灰雾好像怒号的海浪一般,一波一波席卷而上,意识立刻感到沉重的茫然与疲惫---我刚刚在想什么?依稀记得那一席黑衣下的青涩与认真,肆意与温柔,很快又要忘却吗?


  那是谁?不能忘掉的...


  邓恩警觉起来,却实在克制不住记忆深处的疲惫,陷入茫茫然的昏睡之中。


  ............


  天色昏沉,似乎很快就要下雨了。


  潮湿阴冷的空气对于自由的野营人来说实在是太不幸运了。


  梅林也是这么想的,他望了眼天色,再看着自己花了很多时间摆放好的,角度不同的高清摄像机,无奈的叹口气。


  卷毛狒狒这种神奇的生物只喜欢在晴天出现,他今天注定拍摄不到了。


  眉目温润的青年似乎没有沮丧太久,他只是叹了口气,在把设备收起来之后,反而拿出了户外的遮雨棚,忙忙碌碌的布置起来。


  他轻声哼着歌谣,眉宇间有着放松的笑意,宽大的遮雨帽沿挡住了他的眼睛,但看着他随性的煮茶动作,听着不知名的优美曲调,让人无端觉得,那双眼睛,一定是极为缱绻的,温柔的,放松的,让人...很想挖出来收藏的。


  一声极低的哨响,有什么东西破空划过。忙碌的青年似是愣了一下,下一秒,便毫无知觉的歪倒在原地,酒精炉上的简易水壶已经发出沸腾的“咕咕”声。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直到闷黑的云层逐渐移到密林正上方,低沉的滚雷已经隐隐炸响,这才有沙沙的脚步从密林深处传来。


  逐步走过来的男人矮小,瘦弱,一头已经有些花白的发让人很难想象他就是警方通缉一年还没抓到的“看门人”,本名因斯,通过传销与邪教骗取了大量财富,本人更是一个喜欢挖他人眼珠收藏的变态。


  在一年时间里,警方断断续续破获了与他相关的一系列案子,包括“航海谋杀案”,以及“亵渎案”,抓获了他的下线兰尔乌斯,就是从他那里知道因斯的老巢在此处的。


  荒无人烟又可保证生存,不可谓不狡猾。


  那么,在警方包围之下,已经忍耐了三个月的因斯,会放过到手的猎物吗?尤其这个猎物那么的脆弱。


  不会。梅林听着近在咫尺的脚步声,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他在密林里陪这个老滑头演了三个月的戏,因为,他也是他们的猎物啊。


  “不许动”


  “把手举起来!”


  “放弃抵抗!”


  在因斯的手触碰到梅林衣领的一瞬间,梅林反身而起,拽着因斯就是一个漂亮的过肩摔。于此同时,他三位埋伏了很久的队友也纷纷冲上前来。


  “你们...”因斯有些不解,他已经很小心了。谁会对他的处事行为这么了解?


  “克莱恩,辛苦你了。”


  “来,卸掉妆吧,怪闷的。”


  奥黛丽递给他一瓶卸妆水,克莱恩道了声谢谢。这才让人发现,伪装成“梅林”的青年,脸色白的可怕,黑眼圈更是可以和熊猫一拼。


  “哈哈哈,我总算知道栽在谁手上了。”一旁的因斯看见了青年的长相,反而笑了起来。


  “替我问候廷根的故人啊,克莱恩。”因斯笑的慈祥,可他话中“廷根的故人”让克莱恩瞬间红了双眼。


  “!!”


  “冷静点,克莱恩!你想被处分吗?!”阿尔杰拦住了克莱恩豪不留情的一拳,急忙劝他。


  克莱恩没有再试图攻击,冷冷的看了因斯一眼,被奥黛丽拉着处理后续的记者招待事宜。


  “克莱恩,也不知道那个小家伙现在怎么样了?中了我的催眠,喝了我的药剂,现在睡得还香甜吗?”因斯肆意的笑着,露出与他年龄不相称的狂妄。


  “你,喜欢我送你的礼物吗?”


  “克莱恩!冷静!他想让你也背上罪名!”奥黛丽拉住身旁青年的胳膊,急切的劝诫,她是知道克莱恩的,很温和的一个人,唯一一处逆鳞就是他的队长,如今更是知道怎么都无法清醒的人是被眼前的人下了暗手,那克莱恩...她不敢再想。


  “克莱恩!别这样!”这是戴里克。


  “克莱恩!想想邓恩。”这是阿尔杰。


  是啊,所有的人都怕他失控。


  克莱恩自嘲的挑起嘴角,他嘛,这点自控力还是有的,不过想要一个公平而已。


  毕竟,那个沉睡的人已经无法为自己讨回公道了啊...


  ..........


  “?所以,你们就给我看这个?”克莱恩直属上司黄涛抽着嘴角,指着面前血肉模糊的人,“你们告诉我这是他自己摔的??”


  “对。”克莱恩笑着点头,“他不小心滚落山崖,还是我们几个把他捞上来的。”


  “对。”


  “对对对。”


  “就是这样。”


  黄涛气急而笑,因斯看着他话都说不出来,甚至只能发出不明显的“啊,啊”声,看着克莱恩的眼神都透着恐惧,显然被折磨不清。


  黄涛转向刚刚唯一一个没有答话,被誉为“团队良心”的太阳戴里克,“戴,你告诉我,真的是他自己摔的吗?”


  众目睽睽之下,脸都憋红了的戴里克大义凛然的点头,“没错,他自己摔得。 ”


  黄涛无奈,他倒也知道因斯是个什么德行,他好奇的是克莱恩究竟把他怎么了,怎么这向来软硬不吃的邪教头子现在瑟缩成这样。


  “成吧。”黄涛耸耸肩,“摔的就摔的。我这里好说,阿曼尼那里可未必。”


  克莱恩只是笑笑,带着他的小队押着因斯进入了囚车。


  “所以,你们这就把他带来了?”阿曼尼气质清冷,一袭黑色纱裙直漫到脚踝。


  “摔得?”阿曼尼提高了声音,神情不辨喜怒的看着黄涛和克莱恩 。


  “对,摔得,我亲眼看到他自己掉下山崖...”黄涛眼也不眨一下的编瞎话。


  克莱恩从善如流的点头,“对对对。”


  ...阿曼尼表情费解,似乎是很难想象这俩人怎么敢当着她的面编瞎话,甚至脸都不红一下。


  “唔唔唔!”边上,因斯拼命地吸引阿曼尼的注意,毕竟他也为阿曼尼工作过。


  阿曼尼果然如他所愿上去查看,因斯眼中露出一丝得救了的希望。


  “他声带轻度损毁,你告诉我是摔的?!”阿曼尼脸色冰寒,冷冷凝视着黄涛和克莱恩。


  “对,说不定摔到了声带呢。”克莱恩脸都不红一下。


  ...小老弟你什么时候这么大脸了?黄涛震惊。


  阿曼尼深吸了一口气,似乎是替这两个不要脸的家伙感到羞愧。


  她恨恨的一甩袖子,“既然不能说话,那要嗓子也没什么用了。”


  因斯闻言,苍老的脸上浮现出不可置信的神情,继而转化为惊恐,他已经听懂了阿曼尼的暗示。


  果然,他看到克莱恩笑着走来,手里捏着把透骨尖刀。


  ...彻底说不了话,也就不会说出虐囚之类不利于克莱恩的控诉了。


  反正是要死刑的。


  克莱恩轻飘飘的想,手中的刀干净利落的刺穿了因斯的声带。


  同一时刻,邓恩再也忍受不了时醒时寐的梦境,对着满天的灰雾狠狠一挣。


  病床上,闭目一年有余的人缓缓睁开眼睛,惊的护士赶紧喊医生。


  ............


  一月后,克莱恩回到了廷根,廷根的旧人还在,罗珊依旧坐在前台,弗莱科恩黎依旧在斗邪恶,一切都是往昔模样。


  他感觉如入梦境,一脚轻一脚重的走到队长办公室,仍在恢复期却强撑着工作的人脸色苍白,看到他却缓缓放下了手中的文件,露出温和的笑意,“好久不见,克莱恩。”


  克莱恩深吸一口气,似在提醒自己这不是梦境,他握紧了双拳,开口才发现自己哑了声音...“好久不见,我的队长。”


  “啊,我都听弗莱他们说了,你表现的很好。”邓恩说着说着,突然难得的挂上了戏谑的笑容,“追踪兰尔乌斯,调查因斯,还有...摔下山崖的因斯?”


  “这可和我认识的克莱恩不像啊。”邓恩轻啜了口咖啡,笑着调侃克莱恩。


  克莱恩先是下意识紧张了一下,继而放松下来,便缓缓走近,“队长,你是了解我的,面对敌人,我向来毫不留情。”说着,他俯身压向邓恩,二人灼灼对视,克莱恩在如海灰眸中清晰的看见自己的影子。这让他心头叫嚣着的占有欲好了很多。


  邓恩包容的看着显露凌厉攻击性的爱人,心下轻叹,是他的错,抛下克莱恩那么久,让本就没什么安全感的克莱恩更急着确认他的存在。


  他想了想,眼中隐约浮现笑意,“那么,我是你的敌人吗?”


  “现在...可以是。”克莱恩轻笑着回答,得寸进尺的去咬邓恩的耳垂。


  炙热的吐息吹拂在耳畔,邓恩抖了抖,纵容着克莱恩的动作偏了偏脖颈,竟是默许了。


  得到了安慰的克莱恩愈发的过分,直到邓恩轻喘着制止他,“回,回去再...”


  克莱恩退后些许,他又何尝不明白,队长也需要这样的方式来确认他,甚至自己仍然活着。


  他轻笑着,“你还不够了解我啊,我的队长。”


  他抬起邓恩的下巴,笑着吻了上去。


  “也...也行吧。”邓恩迷迷糊糊的想着,反正锁门了...应该吧。


......Fin


  


作者的话:请投喂评论!评论是我更新的动力啊宝子们,自给自足太难了,冷圈互动一下呗(眼巴巴)吱一声也行啊QAQ

  

 

评论(11)

热度(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